close

 烤肉 0881.jpg

甜猩不喜歡假日沒事幹,總是會找點事做...這週的節目是烤肉,

剛好天氣放晴(這是上禮拜的事...)

不過決定的太匆忙,沒時間好好準備材料,這次就簡單多了...

平常家裡烤肉都會出現一些比較少見的食材...海鮮類幾乎都烤過了吧?!

蟹腳ˋ小卷ˋ螃蟹ˋ大蛤ˋ泰國蝦...上次還出現了"牡丹蝦"...駝鳥肉,

有時猩媽會以筒仔雞助陣!所以上次同事還想組團來我家烤肉咧....

烤肉 0501.jpg   

今天海鮮只有這一盤,比平常少很多...

蛤仔ˋ香魚ˋ虱目魚肚,搭配猩爸自己種的香水檸檬,

其實還是很棒的啦!還有猩媽準備的豆干ˋ甜不辣ˋ豬里肌ˋ玉米ˋ牛肉...

PO文時才想起來...忘記叫猩媽把自己醃的鹹豬肉拿出來了~

 

烤肉 0571.jpg  烤肉 0521.jpg 

不過今天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甜猩自製了味增燒烤醬...

準備用猩媽種的超優美生菜來包肉吃....

 

烤肉 0601.jpg 烤肉 0771.jpg

值得紀念的第一卷...爲甚麼呢?因為甜猩覺得這味增醬好難吃喔....

還好肉片跟猩媽牌生菜有幫忙扳回一成....

 

烤肉 0961.jpg 烤肉 0971.jpg  

這一卷是韓式泡菜口味的~沒有我特製的醬料果然好吃多了....

 

烤肉 0921.jpg 

猩媽還是搬出濕背秀的食材來了,這是堂姐買的新鮮鮑魚,

實在不知道如何處理牠,所以已經在冷凍庫住一段時間了...

猩哥說塗上我特製的醬料吧!真佩服他的勇氣...

難吃不要怪我,是你說要加的....

 

烤肉 1131.jpg 

翻面了...牠的屁股是黑的...

大家應該都看過日本美食節目,有時會出現連殼烤的活鮑魚,

看鮑魚還在不停蠕動,看他們吃的可是超級美味的樣子...

 

烤肉 1071.jpg 

我們也不知道牠怎樣算熟,一整個亂烤,猩哥勇敢的試第一口,說可以吃啦~

問題是沒有人相信他,還是再烤一下好了,等一下落賽怎麼辦,

畢竟牠已經往生一段時間了...甜猩試吃的結論:

好啦~我不識貨,就花枝咩= =不知道有甚麼不一樣...

不頂好吃也不難吃,沒關係...起碼這次烤肉高級感大昇!!!

 

烤肉 1171.jpg 

猩哥說要吃無刺虱目魚肚,我只找到有刺的(加刺不加價唷....)

 

烤肉 1181.jpg 

翻面過後變成這樣...那A安ㄋ...我明明就有抹油,居然可以破皮成這樣...

 

烤肉 0821.jpg 

滾了滾了...蛤仔的精華湯汁,今天太鹹囉,甜猩忘記先用淡水養了...

 

烤肉 0911.jpg 

還沒到完美狀態的玉米,甜猩一粒都沒吃到...這些人喔...

 

烤肉 1201.jpg 

今天最受讚賞的香魚,總算給我扳回一成,這是甜猩自己決定要買的!

魚肉細緻,淡淡的西瓜香味...也不貴!7隻100....

 

不用等到中秋節!想烤就烤吧!

烤肉真的很有趣...甚麼亂七八糟的食材都可以拿來試~

不管成功失敗,都是一種樂趣喔!!!!這個週末要試試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