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 0561.jpg 

這星期甜猩值大夜,每天累的像狗...回到家倒頭就睡(我老了嗎 )

又不知道幹麻,腸胃很不舒服,也沒心情吃美食...

偏偏假日又來個大爛天氣,唉~還是躲在家裡好了...

今天來介紹一下猩媽的好菜,雖然你們吃不到,還是要來炫燿一下

看到這一鍋控肉沒?今天猩媽加了現在非常紅的養生紅麴來料理...

 

XXX 1911.jpg XXX 2001.jpg

其實我不大愛吃肥肉,但爲了給老媽捧場,今天我吃了很多(失焦詛咒中)

 

XXX 0651.jpg 

爸媽從宜蘭買回來的鮮魚,豆瓣鬼頭刀,這個很下飯,肉又細緻

 

XXX 0821.jpg XXX 0844.jpg

誇張的魚皮,滿滿的膠質,女生一定要多吃一點,才會漂漂喔

 

XXX 0751.jpg 

清炒蘆筍,猩媽的得意作,因為蘆筍是她自己種的,幫妳拍拍手...

如果市場買的是50歲的話~這個大概只有18歲

 

XXX 1481.jpg 

啊我忘記這是甚麼魚了,是猩媽自己醃的味增魚喔!!!

鹹鹹香香也是下飯菜,肚子那邊是最好吃的囉

 

XXX 1551.jpg 

燙地瓜葉,當然也是猩媽種的啦,她很自豪她找到這種超嫩的品種~

 

 XXX 1591.jpg XXX 1621.jpg XXX 1791.jpg

紅甘魚頭味增湯,有很大顆的魚眼睛,不過我不敢吃...

膠質也是超誇張的,肥嫩到另人害怕,猩爸說宜蘭的市場啊~

有很多攤專門賣魚眼睛的,一個個比碗公還大的眼睛就陳列在攤上...

他說下次帶我去拍照 (怎麼我感覺很驚悚)

 

XXX 1731.jpg 

這個是山芹菜,很多山產店都有賣,以前也在竹子湖的山產店吃過,

超老的,根本是在咬橡皮筋 不過猩媽自己種的很嫩喔!

山芹菜有一種非常特殊的香氣,很難形容,一定要吃吃看的啦!

 

XXX 1691.jpg 

猩哥建議拍的大集合,有魚有肉還有一大堆自產青菜~

 

XXX 1241.jpg XXX 2111.jpg

汽油桶...猩哥自製給猩媽煙燻料理用,目前還沒有成品出現...

先來個烤地瓜吧!

 

www 0301.jpg 

禮拜天的菜色...臘腸跟豬頭肉冷盤 (拍到這邊相機就沒電,錯過好幾道菜)

沒想到...猩媽居然說天氣冷,殺隻雞來煮雞酒好了...

這下好了,不想錯過我超愛的雞酒啊!!!只好拿手機出來拍吧...

所以~以下的照片都是手機拍的囉,不清楚請原諒甜猩吧

 

DSC003431.JPG 

首先...要先來選隻雞,話說回來,天氣一冷就有雞要犧牲

看看牠們還在開心的吃著猩媽種的美生菜...

 

DSC002971.JPG 

然後就變成這樣在鍋裡炒了 (不是我選妳的啊)

 

DSC003051.JPG 

加米酒水開始燉煮,家裡養的正土雞肉質比較結實,需要一段時間慢煮

 

DSC003471.JPG 

DSC003501.JPG 

雞翅...我覺得這兩天吃超多皮的,應該比喝兩罐sk2有用

 

DSC003621.JPG 

雞酒湯燙的高麗菜,沾點辣豆腐乳,爆好吃的啦!!!猩媽的高麗菜又甜吱吱的~

 

DSC003641.JPG 

加到雞酒裡繼續吃,雖然會油但是好好吃喔~~~

喝完湯也只剩下短袖上衣了,完全不冷還飆汗

 

這就是甜猩這個週末吃的東西了,非常感謝猩爸媽辛苦的種菜養雞...

還要燒這一大堆菜餵我們,大家有沒有也想起媽媽的味道啊?!

 

 

 

 

 

 

 

 

 

 

 

創作者介紹

YOYO❤生活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nonojoy
  • 為什麼每次都會有令人傻眼的東西
    汽油筒請問是能做什麼料理阿XD
    燒餅嗎!?XDDD
    你家好妙喔!!
  • ㄎㄎ~上次我哥買煙燻魯味,我媽就說這個他也會做啊~
    幹麻去外面買浪費錢@@後來汽油桶就出現了...
    我媽昨天還在講說要做魯味給我拍照咧~

    YOYO 於 2009/04/27 15:04 回覆

  • raiijane
  • 0.0..雞肉一定口感很棒!只是圖片中是那一隻「壯烈犧牲」了呢?
  •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哪一隻,是我老媽挑的,我不敢選XD

    YOYO 於 2009/04/29 10:07 回覆

  • monkeyspace
  • 上面先放張雞活生生的照片,後面再放張料理過後的,
    有點.....
    不過還是滷豬肉吸引我哪!
  • 應該不是照片中那幾隻啦~腳的顏色不一樣@_@
    控肉是一定好吃的囉,尤其是肥瘦均勻那種是吧?!

    YOYO 於 2009/05/01 09:01 回覆

  • 霞
  • 猩媽可否提供紅燒肉作法呀,也是如魯豆干般的做法嗎?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