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r 2451.jpg 

之前猩爸說要帶甜猩去宜蘭的市場,拍那碗公大的魚眼睛...

這天一早6點我們就從桃園出發,走雪隧去宜蘭,以前回外婆家都是走濱海公路的,

這還是我第一次走這條路線去宜蘭呢!聽說快很多,但其實我還是比較想走濱海公路,風景好嘛...

 

rrr 0121.jpg 

真的是有夠快的,才7點出頭我們就到了羅東夜市,大白天的逛甚麼夜市???

其實這邊早上是市場啦~猩爸特地帶甜猩來看魚眼睛的XD,順便看看有甚麼海鮮...

 

rrr 0191.jpg 

猩爸說今天賣海鮮的攤位很少,而且種類也沒甚麼特別的,連這魚眼都少了很多,

而且鮮度也不佳,看來是這天沒有漁船進港吧?!市場東西也少了...

 

rrr 0231.jpg rrr 0261.jpg rrr 0281.jpg rrr 0321.jpg rrr 0241.jpg rrr 0341.jpg

後來找到這攤,看起來鮮度似乎還不錯,種類也多了,停下來看一看,這小捲不只是眼睛亮晶晶那麼簡單!

牠們還是活的啦~摸牠們會皮膚變色,觸鬚還會吸人喔,超好玩的XD,我玩了很久...一台斤240,有貴...

魚卵一台斤100就還好,大蟹腳一台斤250,在竹圍港買差不多也是這個價格,不過這個沒有阿摩尼亞味...

海菜是最令人ooxx的了~小時後在宜蘭的大溪漁港買呀,一臉盆才100塊,現在一台斤200...

這個作涼拌超級好吃的喔~川燙過加入蒜頭辣椒醬油香油攪拌,放進冰箱到涼透就可以吃了~

滿滿的海潮香味搭上蒜香,以及辣椒辛辣的口感,連小時後不吃辣的甜猩也是猛搶喔!!!

 

rrr 0361.jpg 

買的不夠開心的猩爸,帶我們來到了蘇澳,看看有沒有甚麼新收穫,順便給我看看海~

 

rrr 0451.jpg 

一整排的海鮮相關商家,有熱炒有乾貨,不過開不到一半 (時間是早上7:50...)

 

rrr 0561.jpg rrr 0541.jpg

我實在是餓了,等不了當地特別的小吃開門,先吃麵線吧,大40小30,吃起來跟常見的麻辣麵線差不多,

不過價格比桃園便宜5-10塊耶,而且還附辣菜埔,難道當地都是這樣吃麵線的嗎?!好奇特喔...

 

rrr 0611.jpg rrr 2631.jpg

在名產店,猩媽買了蝦米小魚乾,甜猩買了10包鴨賞 (同事寄我買的,只問一個人...最後還是變成10包)

 

rrr 1981.jpg rrr 2271.jpg rrr 2211.jpg rrr 2251.jpg 

接下來逛的是蘇澳的魚市,就在港邊而已,果然魚種多了很多,攤子也不少...

第三張猩爸說是"深海銀鮫",應該就是鯊魚的一種吧?!看看牠的鼻孔,長的很有喜感厚?!

這條大概有80cm長,有顧客在跟老闆娘詢價,偷聽到是一條$1068,爸說這魚很好吃,但是還是不要買好了

第四張的蝦很吸引我,很大隻而且顏色好紅好漂亮喔,猩爸還幫我排了3隻給我拍XD

 

rrr 2091.jpg rrr 2151.jpgrrr 2281.jpg

猩爸想買那一整盤的貝類$200,一開口不是講價,而是問老闆娘有沒有毒啊? (誰會告訴你....)

我則是在看一旁的鮟鱇魚,以前有吃過,好多膠質,不過爸說她沒幫人殺魚,這魚超難殺的,放棄吧...

最後還是買了那盤貝類,還有一盒生魚片$200,這裡沙西米比竹圍貴耶...

 

rrr 2031.jpg 

在我們挑魚的過程中,有一隻心機很重的白鷺鷥,一直在偷喵有沒有人注意牠...

一發現有機會,就偷偷摸摸的靠近攤子,想偷魚啦~~~好好笑喔你,等人走了在行動嘛...呆

 

rrr 0681.jpg 

看海了看海了...這邊是北濱公園,聽說中午過後有很多攤販,現在是早上8:30...只有賣菜的

 

rrr 0651.jpg rrr 0691.jpg rrr 1031.jpg

公園週遭有很多水生物的裝飾,以及海軍總司令部捐贈的船錨????還有半裸的美人魚

 

rrr 0721.jpg rrr 0731.jpg rrr 1041.jpg

這邊的地勢不夠高,不然可以看見更遠更藍的太平洋,但是還是讓人感覺好舒暢喔,

我已經好久沒有看到東岸的海了~

 

rrr 0821.jpg rrr 0991.jpg

好處是...這邊的海灘不是細沙子,只要拍一拍就可以弄乾淨了,很好清理,也有很多漂亮的石頭貝殼...

 

 rrr 124111.jpg rrr 0791.jpg

好可愛的石頭喔,就像一顆愛心一樣,旁邊還有滾邊咧...下圖是猩媽找到的漂流木,她說超像"大象"的

 

rrr 1161.jpg 

喝個咖啡,吹海風看海景...好悠閒喔...休息一下,準備待會去下一站!!!

 

rrr 1381.jpg rrr 1371.jpg

雖然甜猩是半個宜蘭人,但這豆腐岬我還真沒來過耶...已經有一些阿公阿罵在這邊看海景了...

 

rrr 1531.jpg rrr 1751.jpg rrr 1431.jpg

一個小小的海灣,很多小朋友戲水撿石頭,還圍了一個小圈,應該是給人安全戲水用的吧?!

 

rrr 1591.jpg rrr 1551.jpg

海灘上散佈這種海藻,很像紅色的洗澡球...還有河豚屍體,不知道怎麼往生的...

 

rrr 1661.jpg 

這是猩爸搭訕的第三名釣客,看來他手很癢...很想釣吧

 

rrr 1811.jpg rrr 1931.jpg

整個早上東奔西走,只吃了麵線...看到有章魚燒來買一下好了,這個時候才上午10:30,

店家才剛開始準備做生意,爐子都還沒熱,這盒章魚燒讓我等了十幾分鐘

口味嘛...很清淡,不難吃也不特別好吃,不過老闆娘人挺不錯,還招呼我們洗手...

 

rrr 1901.jpg 

猩媽買了花生捲叭噗,第一次吃是多年前在親水公園,那時候就覺得好好吃喔~

花生粉跟香菜的香味撲鼻而來,再加上傳統冰淇淋叭噗,冰冰涼涼的有夠讚的!!!

吃完東西,媽說要不要回家了,下午還可以烤今天買的海鮮,雖然有點不甘願,還是回家準備吃美食吧!!!

其實...我也走累了曬累了,昨晚有點興奮睡不著,早上3:30,我就起來等了

 

rrr 2531.jpg 

回程一樣走雪隧,在入口就堵了快半個小時,進到隧道內也是這樣愛走不走的,大型的室內停車場...

1968路況報導根本是騙人的啦~甚麼一路時速60km以上,一整個胡說八道...

請看照片中的車道指示號誌,封閉了一個車道耶,而且我們好不容易走完全程,還是完全不知道發生了麼事XD

回到桃園,大概下午1點,有累到我...希望下次能悠哉一點,多找點美食吃...

休息一下,等一下要烤肉囉!!!敬請期待囉~不知道甜猩甚麼時候弄得好就是了....

延伸閱讀.jpg

   宜蘭半日遊 採買&料理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nonojoy
  • 前半海鮮好多眼睛,嚇死我了= =a
    後面有河豚屍體……非常神奇……為什麼我去海邊都只看得到垃圾!?
  • 就是啊~我也是西岸看膩了才想去宜蘭的,
    西岸的海濁沒辦法,但爲甚麼垃圾也特別多...
    東海岸給人的感覺真的大不同,真的會給人很開闊的感覺耶~
    眼睛嚇到妳了嗎XD?!該不會跟我一樣愛吃海鮮又怕魚頭吧,呵呵~

    YOYO 於 2009/05/11 00:5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