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i 7321.jpg   

    猩媽每年端午前都會包粽子,今年我特地請她等我回去拍整個做法,她居然不等我,就包了...

    (某人說:她應該是不想教妳,怕妳壞了她的味道),經過了兩個星期,甜猩還是沒吃今年的粽子,

    不是我賭氣也不是我不孝...是本人最近深受胃脹氣之苦,不敢輕易嘗試...

    這個週末,我隨口問了媽還剩幾個粽子,猩媽:3個...蛤!!!不是包3串嗎,剩3個???

    不行不行,限量是殘酷的,現在甜猩非吃不可了,趕快蒸一個來吃,順便來寫個炫燿文...

iii 7051.jpg 

    剛蒸好粽子,形狀是不是很漂亮啊?!絕對不輸外面賣的,甜猩打包票~

    稍微放個幾分鐘,讓水蒸氣在蒸發一下,糯米會更Q彈,這是我們家吃粽子的習慣...

iii 7061.jpg 

    粽子被塑出漂亮的形狀,還看的到餡料多到爆出來...

    猩媽:啊妳拍肉粽幹麻?5告無聊ㄟ...

    甜猩:啊~這妳就不知道了,貼上網給人家看啊...這盤子不大適合,好難拍喔 (自言自語)

    猩媽馬上就跑去廚房,拿了一個超級復古的盤子給我..."大同洗衣機"送的盤子???

    (明明就很想給人家拍,還裝...猩爸還唸媽說怎麼不拿那個更漂亮的盤子,兩個都一樣...)

iii 7281.jpg 

     粽子也有斷面秀!!!來看看內容~鴨蛋黃ˋ蝦米ˋ香菇ˋ菜埔ˋ花生ˋ控肉...

     控肉她害羞沒有入鏡啦...這就是甜猩家的粽子,也是我阿嬤傳下來的味道!!!iii 7351.jpg    

    控肉她來了啦~大口咬下,粽葉香混合各種食材的鮮味,今年還沒端午節,我家粽子就要吃完了...

    猩媽很捨得給我們吃,所以餡料一直都很豐富,吃家裡的粽子,甜猩好像沒淋過甜辣醬,

    因為味道已經很香很夠了,剛寫文才發現好像沒有常見淋甜辣醬的畫面XD

    希望明年老媽能教我包一下,到時候又可以寫炫燿文了...呵呵~~~

 

 

 

創作者介紹

YOYO❤生活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nonojoy
  • 黑黑
    除了綁粽子之外
    其他我都會喔= =+
    但是綁不上去也沒有用,哭
    你會綁再來教我
  • 妳慢慢等啦,等我會綁不如妳自己學比較快...
    這是我明年的端午課程XD

    YOYO 於 2009/05/25 14:28 回覆

  • 天仙
  • 肉的我不能吃啦~
    我吃素
    不過好想吃粽子唷!!
    改天去中國城看看有沒有得買 >.<
  • 有素粽啦,應該也很好吃的,可以包包香菇ˋ豆干ˋ菜埔啊!
    這樣一說,我也想吃吃看素粽了...

    YOYO 於 2009/05/26 02:19 回覆

  • 志哥
  • 老闆~包2粒
  • 來一串吧~呵

    YOYO 於 2009/05/28 02:06 回覆

  • seagod
  • 粽子...
    好好吃的樣子
    三粒帶走
  • 謝謝大家捧場,生意真好XD

    YOYO 於 2009/05/28 19:1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