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 0212.jpg

   今天剪完頭髮神清氣爽,突然覺得肚子超餓的啦!!!本來想騎車去中壢找東西吃,順便生食記...

   突然想到~雖然我搬到客家庄"楊梅"已經5年,卻從來沒寫過客家菜!!!所以今天跟我來吃客家美味喔~

sss 0281.jpg

   楊梅其實有很多客家菜餐廳,今天我選的是"珍香飲食店",看外觀就知道是老店了吧?!

sss 0271.jpg

   超復古的木門...不對,不是復古,這門看起來就不像刻意仿古的,應該是真的沒換過XD,粉刷維持而已...

sss 0021.jpg

   店內也是非常古意儉樸的擺設,桌椅真的很令人懷念,印象中小時候年夜飯就是圍著那種大圓桌吃的,

   小桌好像以前的學生桌椅,很可愛...請忽略那包面紙啦,那不是重點,沒注意到不小心入鏡了...

   時間有尷尬,下午4點非用餐時間,完全沒客人,老闆娘趴在小桌上休息,老闆正在看"麻雀變鳳凰"...

   很想多點些菜,不過今天只有我一個人吃,吃不完就浪費了~最後我點了湯粄條ˋ客家小炒...

sss 0071.jpg

sss 0111.jpg

   非常清爽的湯粄條,豬肉絲ˋ小白菜ˋ韭菜還有主角客家麵"粄條"啦!!!這家還有加一點榨菜絲喔~

   一端來就可以聞到濃濃的油蔥香,混著湯希哩呼嚕的吞下去,最簡單的調味,反而越能嘗出美味...

sss 0141.jpg

   非常清爽的湯頭,看菜單上有豬頭肉ˋ肝連肉,這湯應該就是這樣熬出來的,難怪會這麼甘甜耶...

   老闆應該有放一點醬油在湯裡,聞的到微微的醬油香,還有清湯麵一定要的油蔥...超提味的!

sss 0161.jpg

   客家傳統美食,粄條...是不是很晶瑩剔透啊,這就是這碗麵的生命!!!粄條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麵食...

   結合很多種麵的特色,滑順咕溜又吃的到QQ的彈牙感,湯粄條還不明顯,大家也可以點炒粄條比較看看,

   以前我都是點炒粄條的,今天突然想喝個湯,所以就吃吃平常少吃的湯粄條囉!一樣美味啦~

sss 0211.jpg

   我最愛的客家料理:客家小炒!!!吼~這個真的超推薦的...鹹鹹香香,又有多種食材的口感變化,

   每每聞到這個醬油的焦香味,就可以配飯吃了啦!!!搭配今天吃的湯粄條也很棒喔~

   這菜集合了我愛吃的東西,煸的金黃的豆干ˋ乾魷魚的香氣嚼勁,夾著蔥段一起吃,讚!!!

sss 0212.jpg

   不要被這家店的外觀給嚇到了喔!!!假日可是經常大排長龍的,因為它的價格很實在,

   口味也不差,菜色也非常多樣,各種客家菜都吃的到,也有土雞料理,沾客家桔醬酸酸好好吃~

   有多便宜呢?老闆應該是有幫我做一人份,今天吃湯粄條+客家小炒一共才100塊喔!

   是不是超便宜啊~現在隨便一個便當都要80塊了,100塊就可以吃到簡單的客家料理,

   而且還是新鮮現點現做,下次要多點一個菜,200塊大概可以吃到翻過去了@_@

 

   店家資訊: 桃園縣楊梅鎮大成路21號 (楊梅鎮公所正對面)  03-4782273   AM9:30-PM20:30

 

 

 

 

創作者介紹

YOYO❤生活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superp
  • 真是個很美味平實的店家。照片拍的很棒。
  • 嗯...的確是,不過第一次可能需要勇氣,呵呵~
    吃過就會發現其中美妙...謝謝誇獎XD

    YOYO 於 2009/06/07 09:52 回覆

  • nonojoy
  • 你可以多吃幾次
    就可以累積多一點菜色
    再一次po
    我都這樣 XD
  • 如果有再去吃在點些新菜色,慢慢補齊吧XD

    YOYO 於 2009/06/07 20:57 回覆

  • raiijane
  • 0.0..那客家小炒又吸引到我了!找時間一定得來去品嚐品嚐!
  • 好吃又便宜喔~如果有到這附近玩可以來吃一下^^

    YOYO 於 2009/06/07 20:58 回覆

  • 小饅頭
  • 好好吃唷~透過你的鏡頭 食物好美味!!
    我餓了~
    有機會一定要去品嘗一下
    謝謝你的分享唷^^
  • 謝謝參觀喔^^
    這家不只口味不錯,老闆也很貼心...
    不怕麻煩幫我做一人份的菜,一般來說這樣吃大概也要花個150吧?!

    YOYO 於 2009/06/08 01:08 回覆

  • Circle
  • 正統客家板條

    就醬說正統客家板條一定要有2樣東西:

    http://blog.xuite.net/jojam/yummy/24814760

    不過那2個牌子我都沒聽過.
  • 她說出了屏東就沒看過,那應該是在地名產吧!
    你有去玩買兩罐寄給我吧:)

    YOYO 於 2009/06/15 14:2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