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 0281.jpg

    猩爸很愛種一些有的沒的,越稀有的越好,雖然他本人經常也不知道種的是啥...(汗

    這棵樹呢~已經在我家種很久了...直到今天才一時興起要替她正名!!!

    我也實在佩服自己搜尋的功力,不到10分鐘就在網海中找了答案: 蒲桃  fff 2041.jpg

     以下是網路找到的資料(http://www.smes.tyc.edu.tw/~tree/new_page_37.htm):

     蒲桃別名"香果",桃金孃科常綠喬木,原產熱帶亞洲,在台灣已經馴化,野地山麓常可見...

     與蓮霧屬同一科,花型為黃白色的細長蕊絲,長的像粉撲???我們家這棵樹高兩層樓!!!

烤肉 0161.jpg 烤肉 019.jpg

    這是今年4月花期所拍下的照片,真的就像粉撲一樣,圓圓一朵超可愛的!有點像大朵的芭樂花...

    摘一朵下來拍照,被猩爸唸了幾句:那一朵花就是一顆水果耶!!!怎麼可以亂摘!!! (逃

烤肉 0411.jpg

    Baby大爺非常喜歡吃花(花痴?),看到這朵可愛的花也看傻了...口水要不要擦一擦啊?

fff 1961.jpg

    五月中的時候...蒲桃已經開始成熟了!這照片是今天(6/15)才拍的,錯過了結實累累的畫面!

    很多麻雀都會來這邊休息外加用餐,基本上我家已經變成鳥類的休息補給站,今天下雨沒看到半隻...

fff 1981.jpg

    是不是看起來超像芭樂???連屁股都長的幾乎一模一樣,下過大雨之後...果實看起來更漂亮了!

fff 1871.jpg

    摘了幾顆熟透的給大家瞧瞧!看起來實在是不像好吃的樣子...果實並不大,大約3-4公分左右!

fff 1901.jpg

    剝了一顆來拍照~這是正常的喔!它本來就是中空的...就是吃皮而已(吃皮的水果???

    好啦~接下來要進行的是本人最不擅長的試吃感想:

    它的水分不多,甚至可以說是沒有!!!但是它是甜的喔~但甜度不是非常高,就像呢~很乾的蓮霧...

    不過它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有一股非常迷人的香氣,就像是...玉蘭花+玫瑰的香味!!!

    很妙的水果,聞到的居然是花香!!!第一次吃的時候有受到驚嚇 (蝦米碗糕...

    我是不大喜歡啦~實在是太少吃到的味道,一時間真的有點無法接受,不過有位先生非常愛就是....

 

 

未命名 - 25.jpg

    這是近期Baby大爺的早餐,每天早上出來放風的時候,很自動的會去樹下逛...找熟落的果實吃!!!

 

 

未命名 - 19.jpg

    是太好吃了嗎?我真怕你會噎死啊,姐姐我沒有要跟你搶,不用狂奔吧...(其實有沒有吃他都是癲癲的

 

 

未命名 - 22.jpg

    終於肯安靜下來了,我說你啊~都快1歲了,能不能成熟點?好好坐著吃是有那麼難嗎?

 

 

未命名 - 28.jpg

    最後...來張不雅照XD,Baby大爺果然是man啊!一根腸子通到底,吃完5顆馬上就...嗯了!

    (如果各位正在吃東西,抱歉啦~)

 

    PS.剛剛發現圖中的LOGO...pixnet...我少打一個字啦!!!少了一個'n'....哈哈!(脫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