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f 1741.jpg

    平常大多是猩媽做飯,其實猩爸也有一身好手藝,看到老爸在廚房忙,趕快拿出相機來紀錄!

    今天由猩爸為各位示範"味噌魚頭湯"的獨門做法!!!

fff 1241.jpg

    魚頭要先川燙然後洗淨,當我在拍這照片的時候,猩爸還特別交代我要怎麼說明步驟(真的很想紅)...

fff 1291.jpg

    香料蔬菜需要薑片ˋ蔥末...沒錯~就這麼簡單!

fff 1531.jpg

    拍這張的時候...猩爸特別要求幫他備註"食神之手",好吧~吃人嘴軟!我寫了喔...

    (猩媽狂笑大叫~你屁啦!!!)

fff 1311.jpg

    薑片先給他下鍋煮一下,這樣味道才能釋放出來,我覺得我也很會講啊!爸你可以放心了...

fff 1381.jpg

    接著把川燙過的魚頭下鍋,讓薑的精華去除魚的腥味...等待時間!!!繼續下面的準備工作!!!

fff 1271.jpg

    味噌要先用熱水溶化,下鍋之後才不會結塊很難散開...味噌用的是普通的小包味噌,不到20塊吧!

fff 1411.jpg

    食神猩爸切好的板豆腐,明明放在鉆板上就行了啊,硬要在盤子上排的這麼漂亮...這是"很想紅"板豆腐!

fff 1431.jpg

    可以加進溶化的味噌囉!味噌湯慢慢的成型了!

fff 1491.jpg

     加入"很想紅"的板豆腐之後,再等一下吧!得讓湯滾豆腐吸一下魚湯精華...

fff 1621.jpg

     猩爸: [ 這邊要說起鍋之前滴幾滴香油,然後加入蔥段!妳會寫厚??? ]

     依照食神的指令~起鍋之前滴入幾滴香油,放蔥段,再稍稍等個30秒,讓蔥稍熟,比較衛生喔!

fff 1711.jpg

    可以上桌囉!味噌魚頭湯完成囉~拍一下魚肉特寫的照片吧!!!好香喔...想拌飯吃XD

fff 1751.jpg

    猩爸:[ 那個妳有沒有拍魚頭啊? ]       甜猩: [ 沒有啊~我怕網友會覺得可怕... ]

    猩爸:[ 那怎麼可以啊?醬人家怎麼知道這是鮪魚頭?來~我幫妳拿,妳趕快拍!!! ]

    甜猩:[ ..... 好啦~我拍....  ]      (如果嚇到各位,是猩爸說一定要拍的喔!不是我喔~不干我的事)

 

    雖然整個過程都有點小胡鬧,不過不知道爲甚麼我覺得很好玩~我愛拍!猩爸很想紅很愛被拍...

    這是我們家午餐的湯,很開心很溫馨很美味的一餐!期待食神下次大展身手啦!!!(灌迷湯他一定每天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