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G 0011.jpg

    週末天氣非常好,好到本來要去的小人國,也因烈日暫時延後(不想被曬成人乾啊!!!

    但又不甘待在家當宅女,來去大溪吃豆干好了~好久沒去了喔!順便來試路況導航...

GGG 0031.jpg

    路況導航果然利害!!!絕對會帶你走以前沒走過的路線,經過國防大學那段超窄的山路...

    也看到以前沒見過的景觀,也要感激這整個繞一大圈的導航,才能看到這沒見過的美麗大橋!!!

GGG 0061.jpg

    這崁津大橋應該是新橋吧?!超白超漂亮的!!!比起一般常見的紅色大橋,白色...好有氣質喔XD

GGG 0101.jpg

    到目的地啦!!!其實我也不知道正確地址,所以導航終點只設到頭寮附近,然後就憑印象走囉~

    不知道爲甚麼,每次想吃豆干都是到這來,而不是去大溪街上...

    今天我才發現爲甚麼,就大溪街上每天都是塞翻掉啊!!!想停下來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這家廖心蘭是我某次到復興鄉,回程經過的店家,有大大的停車位,離各個景點都近,所以就固定來這了~

GGG 0131.jpg

     大溪最有名的豆干,自然是堆個滿坑滿谷,不過我都沒買,這種零食豆干我不是很喜歡吃~

GGG 0161.jpg

    整櫃的各式大溪ˋ復興鄉名產,觀光客應該會非常感興趣...

GGG 0241.jpg

     本來我想買罐辣豆腐乳,但是也太大罐了吧?!放棄放棄...還是去超市買個小瓶加減吃吧!!!

GGG 0271.jpg

     此行的重點,現魯豆干!!!很簡單~只有素肚ˋ黑豆干ˋ素雞ˋ素腸ˋ百頁豆腐這5種...

     我買了黑豆干X3  素肚X1  素雞X1  這樣一共是$80,算是很經濟實惠的價格~

GGG 0201.jpg

     老闆娘切豆干的手根本停不下來,佐料有蒜頭醬油ˋ辣椒醬以及香菜,會一一詢問哪個加哪個不加!!!

GGG 0281.jpg

     剛好有空位(只有兩桌喔),所以就在這邊吃吧!順便吹吹山上的涼風,車上的高溫讓人很抓狂...

     好久沒吃了,看起來超好吃的樣子,我要開動囉~第一個吃的是素肚,還是一樣又香又Q!

     素雞的細小空洞更是塞滿醬汁,非常夠味!最經典的當然就是大溪一哥"黑豆干",

     老闆娘刻意切的厚厚的,更能吃到黑豆干扎實的口感,黃豆香非常迷人,外皮的五香更提味!

GGG 0331.jpg

    特寫秀!魯素肚,沾點辣椒超香超好吃喔~好了,今天的特寫部分就到這裡...(蛤?!還有兩種沒拍耶

    跟各位道歉,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因本人是熱血O型,在這短短的5分鐘內...

    已經被蚊子叮了6個包了!!!牠們還甲好到相報,我看到一堆蚊子在腳邊徘徊,等待機會下手...

    如果我再繼續待在這拍特寫照,待會可能需要去醫院輸血,到時候我只好寫補品特集了!!!

 

    2010  1 19 更新

豆乾 001.jpg

   週末閒閒沒事做,又跑了一趟大溪,只為了吃豆干,冬天應該就不會有蚊子攻擊我了XD

   買了兩塊黑豆干ˋ一個素雞ˋ一個素肚,一共$70,實在很想多買一些,不過待會就要回家吃晚飯了....

 

豆乾 003.jpg

   今天選擇內用,難得這個週日終於天氣好一點啦,在山上吹風曬太陽,吃著美味的豆干,真是太享受了!

 

豆乾 010.jpg

   好好吃的素雞特寫來一張,吃起來還是有濃濃的黃豆香。

 

豆乾 013.jpg

 沾點辣椒配上香菜更是美味滿點,不到10分鐘我跟某人就清光這一盤囉!還意猶未盡呢。

 

豆乾 023.jpg

   熱情的小販還請我們吃自己種的紅肉柳丁ˋ甜橙喔!兩種都很甜很香,雖然果皮不漂亮,這就是有機吧?!

   不好意思給人家請,另外也是柳丁也真的好吃,所以打包100塊回家囉!給老爸老媽當飯後水果也很棒。

 

   大溪的魯豆干都比較清淡,跟魯味攤那種超級入味的豆干是不一樣的!

   那樣魯製雖然是非常好吃,而且夠味,但卻會掩蓋豆類製品原始的美味...

   如果大家有機會或者曾經來到豆干的產地"大溪",吃到這魯豆干,覺得不大夠味,

   不要覺得店家偷懶喔!就是要這樣的,才能完整的吃到黃豆香,不然可就太可惜了!

 

   店家資訊: 北部橫貫公路(7)上     廖心蘭、黃味香豆干、豆腐乳

   桃園縣大溪鎮福安里3鄰埤尾16~17號     電話:03-3877901

   經度 121.287968 , 緯度 24.84224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