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HH 1261.jpg

   前兩天在下班前的閒聊中,聽到幾個同事說要去買豬腳,因為碰到了"閏五月",要魯給爸媽吃!

   她們說新聞報的很大喔!於是我回家趕快上網查一查,嗯...據說是在中國傳統時序,農曆閏年有十三個月,

   單數在傳統中被視為不吉利,所以有民間習俗在閏月的時候,要買豬腳給爸媽補運ˋ添福,

   因為豬腳向來有吉祥如意之意涵...原來如此,經歷過不好的事情之後,總要吃豬腳麵線改運!

   所以今天就跟甜猩一起來魯豬腳吧!!!

HHH 0411.jpg

    豬腳大概川燙個兩分鐘去除血水以及腥味,泡冷水洗淨備用,這次我只買了一隻黑毛豬腳$150...

HHH 0491.jpg

    川燙好的豬腳圈,喜歡吃QQ口感的朋友,可以多加一個步驟,入油鍋炸到金黃,會比較Q彈比較有咬勁~

    今天我省略這個步驟,想吃軟嫩一點的,另外是天氣太熱了,不大想靠近油鍋啊...

HHH 0581jpg.jpg

    我還買了這個~三角油豆腐!!!本來想買正方形那種,不過這家新發現的手工豆腐攤並沒有賣吶!!!

HHH 0591.jpg

    其他材料非常簡單,猩媽教我的做法,是我們家一直以來的味道,只要蔥段ˋ冰糖ˋ八角ˋ醬油ˋ油膏!

HHH 0761.jpg

    材料準備齊全就可以開始魯囉!還沒加醬油看起來就很好吃了呢><"

HHH 0801.jpg

    加入適量的醬油以及油膏,不要一下子貪心加太多下去喔!一邊魯一邊慢慢調整就好了,

    太鹹可是很難救的,我上次失敗就是弄太鹹,結果加水稀釋之後,魯湯會變稀也不那麼香...

HHH 0941.jpg

    大概經過一個小時之後....豬腳圈已經慢慢的上色入味啦!就可以準備加入油豆腐囉(豆干也很讚喔!

HHH 0951.jpg

    有夠厚的手工油豆腐,看起來很實在很好吃呢!豆腐放進去之後呢~

    還要燉一陣子才會爛才會入味!看個人喜好決定~不過我才剛下夜班,累...

    就塞進電鍋讓它代勞啦!先睡一覺再說了...(只要放一點點水就好,會自動切到保溫

HHH 0981.jpg

    經過6個半小時睡醒之後...豬腳圈已經變成這樣迷人油亮了!一起床就有香噴噴的豬腳可以吃啦~

HHH 1231.jpg

    魯好的成品!!!是我最喜歡的深咖啡色澤,豬腳圈也是一夾就開,連瘦肉都非常的軟嫩~

    來碗白飯淋上魯汁,唏哩呼嚕的吃它一碗~油豆腐也超讚的!真的非常厚實有口感,不愧是手工製作!

    晚上值大夜的元氣,就靠這一碗給我滿滿的能量啦!偷懶沒煮湯,如果有個蛋花湯來配~簡直完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