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z 0131.jpg

   星期天一早,剛下夜班的甜猩,雖然已經是累到不行,但是難得的假期,實在是不想睡掉,去竹圍逛逛吧!

zzz 0142.jpg

   天氣好到一個不像話,看新聞說新竹的高溫達39.4度,看看這片萬里無雲的天空,可以想像戶外多熱吧?!

   一下車,這太陽真的會咬人吶~我覺得我的兩條腿熱熱刺刺的,好像快熟了一樣...

zzz 0171.jpg

   竹圍漁港產銷中心,我們還蠻常來的,離家不遠,海鮮鮮度也不錯,不過隨著觀光的開發,價格也悄悄上漲...

zzz 0211.jpg zzz 0231.jpg

   每到假日,市場就是這樣人擠人,今天人潮可是算很少了喔!!!天氣爆熱,願意出門的人也少了~

                  zzz 0251.jpg

              烤肉時都會買的蟹腳,買的時候注意喔!聞一下有沒有阿模尼亞味道,臭臭的不好吃><

                  zzz 0271.jpg 

               今天想吃海瓜子,可是看來看去都只有蛤仔,買了"中"兩斤100,來解解嚵!!!

zzz 0291.jpg

   這個脆卷,甜猩也非常喜歡吃,川燙燒烤都一級棒,非常鮮甜,尾巴尖尖的是脆卷,真小卷是圓的!

   有甚麼不一樣?!脆卷比較便宜,口感也比較脆,真小卷口感軟嫩,較貴!看個人喜好~(不要被騙才是重點

zzz 0301.jpg

   來到漁港市集,當然也少不了魚鬆囉!不過我沒有很愛吃就是了,雖然每次走過都會被現炒香味迷倒...

zzz 0331.jpg

   花蟹...好像也快到吃螃蟹的秋天了,好想來兩隻清蒸花蟹喔!不過貴貴耶><"還是吃牛蟹就好!

zzz 0351.jpg

   我的失敗採買,海菜...本來想拿來作涼拌的,猩爸媽說我買錯種啦!一下水整個糊掉,啊~錢丟到海裡了!

zzz 0531.jpg

    竹圍港生意最好的一家生魚片,今天人少不用排很久,平常可是人滿為患呢!!!

zzz 0451.jpg

   穿過市場來到另外一頭,一整排都是海鮮餐廳,沒辦法帶回家煮的朋友,可以在這邊嘗嘗鮮!

   誠實的跟大家說,我並沒有在這邊吃過飯喔><",哪家好吃就不清楚了,聽猩哥說沒有很便宜~

zzz 0391.jpg

   不然就買點現炸海鮮吧!,最喜歡吃的蚵仔酥一份$100,這回太熱實在吃不下...

zzz 0461.jpg

   不知道甚麼時候,攤販全部集中到廣場了,以前是路邊一整排的,這樣交通也順暢多了!

zzz 0471.jpg

   很多遊客不畏高溫,喝起魚丸湯來,甜猩也很喜歡喝,不過還是老話一句,下次天氣不熱再來介紹!

               zzz 0701.jpg

              回到家交出採買的魚貨,猩媽煮了這一桌菜,其實我今天只有買蛤仔跟海菜~

              圓鱈(油魚)是猩爸買的,澎湖超厚透抽則是朋友送的,海菜它失敗了所以沒出現XD

zzz 0591.jpg

   假鱈魚...其實油魚也很嫩很好吃喔!只是攤販很愛充當高價鱈魚賣,實在是欺騙消費者啊!

zzz 0611.jpg

   厚度驚人的澎湖透抽,忘記拍個斷面圖給大家瞧瞧,口感扎實鮮甜,沾上五味醬ˋ芥茉醬都是一流好味!

zzz 0721.jpg

   甜猩買的中蛤仔,虛有其表,肉瘦瘦小小,猩爸安慰說:夏天蛤仔本來就比較瘦  (難道蛤仔熱到吃不下?

zzz 0751.jpg

   沾了好多五味醬的澎湖透抽,我要來吃飯啦!!!吃飽要補眠了,下禮拜還是值大夜也一樣很忙,

   每天亂吃一通,體重以及活力都一直下降,希望這頓海鮮大餐能補充一些精神營養回來,

   還想吃的美食還有好多啊~甚麼時候才能悠哉一點呢?!狀態不佳,也沒心情好好拍照了,

   今天這組照片就有點對焦失利,光線也沒抓好,請原諒我,加減看看吧XD!

延伸閱讀.jpg

    超拼的宜蘭半日遊 北濱公園 豆腐岬

    宜蘭半日遊 採買&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