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廟口 084.jpg

   十年前第一次造訪基隆廟口,唯一有印象的食物就是"奶油螃蟹",不過這次忘了先做一下功課,

   看看有沒有網友推薦的店家,本來是想那就算了,別吃了,以免不小心踩雷,

   畢竟水產類可不光是好不好吃的問題,新鮮度如果有問題,那是會"落賽"的...

   可是呢~知道甜猩非常喜歡吃海鮮的某人,每經過一攤就問我要不要吃,

   經過這"天下第一味"時,老闆娘又特別熱情拉客,那...就買一份吧!

基隆廟口 087.jpg

   攤上滿滿的螃蟹,尤其是那帝王蟹腳更是吸引我,不過一隻要價$300,還是買$200的奶油紅蟳好了...

基隆廟口 089.jpg

   等待的時間再來幫帝王蟹腳拍個特寫照,看到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短短等了3分鐘,老闆娘就打包好我的奶油紅蟳,哇賽!!!會不會太快啊?!真的還假的?!

基隆廟口 137.jpg

   回到飯店打開一看,這也太太太大隻了吧?!大的那一隻就要佔滿整個便當盒了耶~

   這樣一份才$200???整個烹調速度和螃蟹大小都讓我滿腦充滿問號....

基隆廟口 149.jpg

   當然啦~最值錢的螃蟹大螯已經被摘下另外賣了,這一份只有螃蟹的身體部分囉!

   事不宜遲,馬上來吃吃看先,嗯...螃蟹肉質完全沒有彈性,吃起來沙沙粉粉的,

   看樣子新鮮度不怎麼好,而且也跟我的預感吻合,這應該不是現點現烤的,

   螃蟹肉都乾巴巴的,某人擔心我真的"落賽",還提醒我覺得不對就不要吃了...

基隆廟口 158.jpg

   小隻這隻倒是很多蟹卵,不過一樣是新鮮度不佳,吃起來有種令人不舒服的味道...

   真是可惜了,如果是新鮮的螃蟹不知道會有多甜美好吃...

   甜猩有很多親戚住在宜蘭,常常可以吃到急凍甚至是活跳的海鮮,

   從小吃到大,也許嘴巴養刁了吧?!可能比較少吃的人會覺得還OK?

 

   愛四路娃娃樂園前

延伸閱讀.jpg

       基隆廟口-天一香滷肉飯&肉羹順

       基隆廟口-吳記鼎邊趖

       基隆廟口- 一口香腸&圳記紅燒鰻

       基隆廟口- 吳記排骨酥&碳烤玉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