廬山 0731.jpg

   早在春節前兩個月就開始計畫這次的旅行,這次捨棄我最愛的谷關,選擇了廬山溫泉。

   非常幸運的,在大年初一出發卻沒有碰上塞車,三個小時我們就離開寒冷的桃園,抵達艷陽高照的南投。

廬山 2261.jpg

   整條台14線,都有熱情綻放的山櫻花點綴,剛好是西洋情人節的初一,這樣的櫻花大道又浪漫又喜氣。

廬山 0691.jpg

   某人辛苦的開車,我就只負責看風景&亂拍照,雖然構圖對焦非常混亂,卻多了一點迷濛的美。

廬山 2441.jpg

   桃紅色的山櫻,成串的往蔚藍的天空伸展,撿拾地上的落花,小心的收著。

廬山 4261.jpg

   中午12:30,我們就抵達了水悅溫泉會館,雖然還不到 check in的時間,但櫃檯小姐讓我們提早入住。

廬山 0821.jpg

   水悅最普通的四人房,春節要價$5200,是頗貴沒錯,不過我也沒其他時間旅行了。

廬山 0831.jpg

   非常簡單的擺設,看的出水悅開幕不久,清潔度還不錯。

廬山 0891.jpg

   最大的優點就是:一房一湯,水悅每個房間都有小浴池,以view來區分價格。

   浴池真的蠻大的,要泡下4個人都是很輕鬆的,可惜我拍不出全景。

廬山 1971.jpg

   剛剛在路上撿拾的落花,就是打算這麼個用法,落花難免有砂石ˋ螞蟻,洗乾淨之後就可以來個櫻花浴了。

廬山 2021.jpg

   是不是有氣氛到了極點?!很難形容,我只能說美呆了!也想這麼做的朋友們,可要有心理準備,

   浪漫是要付出代價的,光是撿花就得花上好長時間,還不包括後續的清理時間。

廬山 1111.jpg

   泡過櫻花湯休息一下,準備出飯店逛逛,從電梯可以看見水悅的露天池,不過看起來似乎很髒沒在使用,

   一房一湯,也難怪露天池會被遊客給冷落了,畢竟在自己房內泡輕鬆自在多了。

廬山 1131.jpg

   因莫拉克颱風被洪水土石襲擊的飯店,和後方整片嫣紅的山櫻成強烈的對比。

廬山 1541.jpg

   到處可見颱風侵襲留下的痕跡,這又是一家廢置的飯店。

廬山 1251.jpg

   往廬山吊橋的路上,又見到這被土石覆蓋的樓梯,卻是滿地的落花。

廬山 1321.jpg

   地上的落花很美,但不知哪來這麼多的砂石,卻給人一種很悲傷的感覺。

廬山 1371.jpg

   還不到遊客check in的時間,整個廬山顯的很安靜,不過太陽公公卻非常熱情,這天溫度直逼30度。

廬山 1531.jpg

   在橋頭的的全家便利商店納納涼,隔著玻璃窗看到的是最有名的櫻花麻糬,許多網友指定這間。

   我記得...廬山街上有三家超商的啊?!好像有家7-11和萊爾富,跟一小區賣熱食的攤販在一起,

   怎麼這次找不到蹤跡呢?!是我記錯了?還是他們也受災了?

 

廬山 4621.jpg

   買了三盒要帶給猩爸媽以及同事分享,口味問我是不準的,甜食不是我的菜。

廬山 1781.jpg

   晚上吃水悅會館的自助餐,一個人頭$200吃到飽,人少吃這樣還划算,人多不如去街上吃合菜吧!

廬山 1851.jpg

   粉蒸排骨ˋ紅燒牛楠ˋ糖醋魚ˋ獅子頭ˋ雞塊ˋ燙中卷ˋ鮑魚片,口味一般,也少了渡假的感覺。

   最糟糕的櫃檯提醒最好是6點來吃,以免菜涼了,到了現場真的有幾十個人聚集在餐廳門口,

   一下子湧進這麼多人,小小的取餐台陷入搶食的狀況,吃起來壓力很大。

廬山 1951.jpg

    蘿蔔糕ˋ清炒蘆筍。

廬山 1961.jpg

   素紅燒豆腐ˋ香腸,大概吃個半碗飯就回房休息了,實在有辜負"我愛吃到飽"的精神,

   坐了半天車累了,又泡了一次溫泉紓解一下,不到10點我就躺平不省人事啦!

廬山 2581.jpg

   隔天中午,我們決定到清境晃晃覓食,路上看見這無人居住的木造房屋,被幾棵盛開的大山櫻樹包圍,美!

 

廬山 2681.jpg

   每個角落都有迷人的瞬間。

廬山 3631.jpg

   壯闊的河谷,雖然氣勢驚人,但看的出有大量的泥沙淤積。

廬山 2971.jpg

   遠眺清境的山頭,讓人心情非常開闊輕鬆,遠處還有櫻花點綴。

廬山 2721.jpg

   清境近年多了很多特色民宿,而且一間比一間誇張,居然還有鐘樓造型呢!真的好像置身歐洲。

廬山 2881.jpg

   就連7-11也充滿浪漫氣息,樹上居然掛著小熊玩偶呢!原來是攤販的佈置。

廬山 2811.jpg

   遇見了一隻大白熊狗,非常驚人的大小啊!站起來應該有成人高度,體重應該也很不得了,

   不過牠相當溫馴,不斷跟來往的遊客討玩耍,但是牠卻對我沒甚麼興趣啊。

廬山 3671.jpg

   傍晚廬山突然下起了滂沱大雨,只好在路邊等雨勢變小。

廬山 4241.jpg

   這邊看起來是個臨時搭建的溫泉橋美食區,站著發呆等雨停也頗尷尬,就買份山豬肉吃吃吧!

廬山 3831.jpg

   稍微煎過山豬五花切塊與蒜苗拌炒,一份$100。

廬山 3861.jpg

   雖然聞起來很香,但吃起來卻沒有到味,山豬特有的味道很淡,煎的也沒有香酥,肥肉相當難以入口。

廬山 4001.jpg

   來廬山一定要做的就是煮溫泉蛋啦!以前好多家的,這次去只看到兩間經營,這是天廬飯店對面那間。

廬山 4221.jpg

   晚上的廬山街顯的熱鬧多了,晚餐時刻遊客都出來逛街吃飯,餐廳跟名產店都非常熱情的拉客。

   有沒有看到櫻花麻糬店有隻貓呢?一動也不動的坐在禮盒上,還是某人說了,我才發現的。

廬山 4161.jpg

   真的好乖,只是偶爾緩慢的四處張望,不會離開牠的寶座。

廬山 4151.jpg

    圓滾滾的大眼無辜的神情,真的會讓人想掏錢買名產呢!不過我可以要牠坐著的那一盒嗎XD

廬山 4121.jpg

   試吃一片覺得不錯的黑豬肉乾,買了一包黑胡椒口味的$100。

廬山 4181.jpg

   晚餐目前只吃了鐵板山豬,當然是不能滿足我的胃,又不是很想吃合菜,就買一些串烤回飯店吃囉。

廬山 4271.jpg

    途中看見一位三花小姐,一叫就來還磨蹭我的小腿呢!很顯然是被串烤的香氣吸引來的,

    不過那可是貓咪不宜的食物,於是我問她: 妳要吃溫泉蛋嗎?  她居然低低的喵了幾聲就走開了....

    我想住在溫泉鄉的貓咪,是不是早就吃膩這味了?而她表現的也十分戲劇化。

廬山 0221.jpg

   隔天準備回程,廬山也展現了雨中的風情,雲霧繚繞山間山頭,真的好不想離開這裡啊!

   真的就像路邊的廣告看板一樣: 還沒回到家,就開始想念廬山。

 

   ps.另有幾家南投美食想跟大家分享,我會獨立出來以食記發文喔^^

 

 

   廬山水悅溫泉會館  http://www.crystal-hotel.com.tw/

   南投縣仁愛鄉精英村榮華巷68號    049-28028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