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z 1811.jpg

   下一個行程是:台南玉井的青果市場,這已經是我第三次來了,每次跟老媽的公司社團出遊都會來這採買,

    一下車,老伯馬上熱情的招呼我們試吃芭樂,好甜好好吃喔!而且...重點是....

zzz 1821.jpg

    這一大籃芭樂居然只要$100,真的很想跟老伯捧場帶去給同事吃,不過我這個機車族實在是載不了...

    還好同行的的阿姨叔叔們有交關,此時我心裡想...當農民也太辛苦了吧?!種了半天,卻是這樣的賤價?!

    天候不好時價格飆漲,錢卻都賺進盤商ˋ菜蟲的口袋...實在是太不公平了!!!

zzz 1841.jpg

   時令的芒果滿坑滿谷,像這樣的攤販,在這個市場裡少說有100攤,可以想像有多壯觀了吧?!

zzz 1851.jpg

   這就吸引我的注意了,好大好大的芒果啊!!!跟旁邊的愛文一比,可以看出他驚人的大小了吧?!

   甜猩幫同事買了一籃一斤$20,總共$640...回家分裝才發現只有最上層的芒果是漂亮的...

   幾下幾層的芒果都很OOXX,害我整個超不好意思的,怕同事不能接受...還好她們人都很好XD

   聽說這種成籃的水果...通常都是這樣擺的,所以想買的朋友們做好心理準備吧!

zzz 1901.jpg

   這是一家很奇怪的攤子,外觀看起來非常的不怎樣,應該是附近攤販用餐的地方,

   第一次到玉井時,老媽忙著挑芒果,我就和猩哥到處亂逛,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我們在這個小可怕的攤子,點了兩碗"羊肉清湯",吃了之後卻驚為天人啊!!!好好喝喔~

   去年再次造訪玉井的時候,我跟猩哥一樣跑來這邊報到...今年雖然猩哥沒來,我還是要去喝一下!

zzz 1961.jpg

   看起來普通到不行的羊肉清湯$60,整碗湯就只有薑絲以及羊肉片,不知道爲甚麼...就是好單純的鮮味!

zzz 2031.jpg

   在這麼個大熱天,我還是一定要喝一碗才行,雖然猩媽說我是"笑ㄟ",不管會不會大粒汗小粒汗還是要吃!

   $60雖然不是非常非常便宜,不過羊肉非常的多,吃到後面都還會想...怎麼還那麼多肉???

zzz 2051.jpg

   店家給的沾醬,就是甜辣醬+豆瓣醬,這次味道有點不一樣,稍微甜了點,有點改變...

   不過湯頭以及羊肉的鮮味卻一點都沒變,不會腥反而很香的羊肉,和薑絲一起入口,真是太美味了!

zzz 2161.jpg

   下一站我們來到台南左鎮的菜寮化石館,不過隔壁的光榮國小吸引了我的目光,先去瞧瞧吧!

   看看這個!!!是不是好漂亮啊~好小好小的一個小學,居然做了這麼好看的壁畫...太利害了!

zzz 2191.jpg

   上頭是用好多種類的貝殼鑲嵌而成的喔!排列出這麼好看的圖案,如果是小朋友們的創意就真的太棒了!

zzz 2251.jpg

    已經多久沒有看到的泥土跑道,在這裡又再一次見到,這跑道才好嘛~PU跑道跌倒可是會傷痕累累的!

zzz 2281.jpg

   短短的25分鐘,要看3個展館,只好衝了!這邊是台灣貝類特展,取宮崎駿移動的城堡,嗯...的確是@_@

zzz 234.jpg

   展示台灣各品種美麗的貝殼,常吃的ˋ迷你ˋ巨大都完整呈現,大家應該都很喜歡貝殼漂亮的模樣吧?!

                zzz 239.jpg

    這紅色的貝殼,我覺得非常好看,顏色鮮豔,造型又特殊,不過PO文才發現,我忘記看他的名子了XD

zzz 2551.jpg

   可以在櫃檯那邊蓋到的印章,幫這個旅程做個小小紀念...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唷!

                 zzz 2521.jpg

   紀念品櫥櫃,第一眼就看到購物袋,拖著猩媽來看,她也覺得好好看喔!一個才$80呢~一口氣兩種都買下!

zzz 2601.jpg

zzz 2631.jpg

   這邊是平埔族文物特展,有日常生活的器皿,還有檳榔耶!

zzz 2691.jpg

zzz 2711.jpg

   平埔族的房屋實境,各式各樣的生活道具都有展示,有些東西,甜猩家也還有喔!(雖然我們不是平埔族

zzz 2771.jpg

   還有籐邊的娃娃床呢!猩媽一直喊好可愛好可愛...該不會她睡過吧?!

   菜寮化石館我對不起你...真的是來不及去參觀,就像標題說的...根本就是行軍之旅,哪有時間好好看?

zzz 3681.jpg

   已經傍晚5點左右了,我們來到國立中興大學的新化植物園,這天空還真是清澈漂亮啊!

zzz 2921.jpg

   新化植物園休閒會館,這就是我們今天要過夜的地方囉!聽車行阿姨說,這邊本來專供教授ˋ學生住宿,

   近年才開始接外來客做生意,所以房間數不多,大概只能接待一部遊覽車多一點的客人...

zzz 2981.jpg

   進到房間真的很訝異,猩媽之前要我上網查資料,就是怎樣也找不到,我心想糟了!那麼便宜一定很慘...

   沒想到居然還不錯!這是兩人房~卻有兩張雙人床,因為這邊沒有雙人房!所以最小的房間就是這樣!

zzz 3051.jpg

   浴室基本的盥洗用品,想住宿的朋友請記得攜帶沐浴乳喔!這個香皂幾乎不會起泡,超難洗的...

   也沒有浴缸,不過這還能接受啦,畢竟它的房價真的很便宜~但沒冰箱在這種大熱天就很麻煩了!

   打開落地窗一看!有個非常大的陽台,可以看到山景,聽到蟲鳴鳥叫,來杯咖啡吧...好享受喔~

zzz 3141.jpg

   馬上就到了晚餐時間,我們吃的是園內的合菜,有點小擔心吶~被中午的菜色給嚇到了,

   這新化植物園會館,又是國營的...實在忍不住替我的牛胃哭泣,附近又鳥不生蛋的,去哪找吃的?

zzz 3321.jpg

   第一道菜油雞,吃過這道菜之後,稍稍鬆了一口氣,味道還不賴,蠻好吃的,份量也很多耶!

zzz 3351.jpg

   清蒸的某種魚類,雖然不知道的名子,但是很新鮮調味也不錯,不過太小隻了喔!

zzz 3371.jpg

   這道上桌可就震撼了,我還沒有真的吃過東坡肉呢!四四方方的形狀,加上咖啡色的色澤,好好吃的樣子!

zzz 3381.jpg

   由熱心的叔叔爲我們分切東坡肉,一入口~真的好嫩好好吃喔!而且又好入味耶,超級下飯的!

zzz 3421.jpg

   莧菜吻魚羹,比市場賣的莧菜大多了,但是居然好軟好嫩,花了很多功夫煮的?吻仔魚也是超大隻超香~

zzz 3431.jpg

   涼筍...這個我沒吃耶,不大喜歡甜甜的東西,不過猩媽說很甜很好吃喔!

zzz 3461.jpg

   黑胡椒牛柳,這個我有吃...炒的算不錯挺道地,但是對我來說奶油味重了一點...

zzz 3481.jpg

   苦瓜炒鹹蛋,山苦瓜真的好苦喔...這是我蠻喜歡的客家菜之一,不過這邊鹹蛋炒的不夠,有點蛋腥了!

zzz 3501.jpg

   現炸花枝丸+芋頭丸,我有吃一顆花枝丸,還不錯喔~小朋友一定會很愛這一道的!

   這晚餐啊...比中午那頓好吃太多了!!!味道都很不錯,食材也新鮮,菜色也比較好,真是出乎我意料~

   吃完飯...猩爸ˋ媽跟同事去唱歌啦,累壞的我回房間休息看電視,第一天就這樣緊湊的結束囉!

延伸閱讀.jpg

     台南2日食遊記 鐵腿行軍之旅 PART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