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廬山 0401.jpg

   這次廬山之旅甜猩作了許多功課,列了幾家美食名單。

   中午11點抵達埔里,剛好是午飯時間,要吃的是''胡國雄古早麵'',在網路上有許多食記及網友推薦喔!

   聽說不管是停車位還是座位都是一位難求,不過我怎麼那麼幸運啊!位子都在我面前呢XD

 

廬山 0421.jpg

   麵的選擇不多,乾的湯的黃麵ˋ米粉ˋ粿仔條ˋ雞絲麵,小菜種類倒是很驚人,還有全豬呢!

   其中一項"菊花肉"實在令人莞爾,雖然事前已經知道並不是想像的那個部位,而是嘴邊肉。

 

廬山 0461.jpg

   桌椅都蠻符合店名"古早麵",這些空桌在五分鐘之後馬上坐滿了人。

 

廬山 0451.jpg

   桌上擺著一些調味料,不過很可惜的...兩罐辣椒醬都不夠辣。

 

廬山 0471.jpg

   切仔麵(小),真的是有夠簡單的一碗麵,配料只有豆芽ˋ兩片薄肉片,

   不過似乎是很得某人的喜愛,尤其是那金黃色清澈的湯頭,試吃一口,黃麵不會軟爛蠻Q的。

 

廬山 0501.jpg

  粿仔條,一入口有嚇到我了,媽呀...這粿仔也太Q了吧?!從來沒吃過口感這麼好的粿仔,

  湯頭也非常滑順好喝,非常的甘甜不膩,和粿仔一起入口,感覺真的好讚啊。

 

廬山 0591.jpg

   小菜也馬上一起送來了,點了四道:豆干ˋ海帶ˋ大腸頭ˋ肝連,看著一桌美食心情真好。

 

廬山 0541.jpg

   只要是新鮮口味都不會太差的豆干,生意很好的胡國雄,豆干果然也不賴,有黃豆香氣。

 

廬山 0561.jpg

   海帶魯的非常入味有花時間,不過我是覺得魯太久,且上桌前有再熱過,口感有點軟爛,是吃慣冰海帶了?!

 

廬山 0581.jpg

   新鮮度也非常好的肝連,完全沒有豬腥味,搭點薑絲沾點辣椒非常夠味。

 

廬山 0551.jpg

   這兩年才開始喜歡吃的大腸頭,魯的還不錯,雖然不是真的非常入味,不過搭上油膏也夠了,

   大腸頭非常的肥嫩,也沒有內臟令人害怕的騷味,雖然他真的好小一盤喔!

 

   廬山之旅的第一站"胡國雄古早麵",一共花費$200,吃的很開心,找位子也非常順利,有機會還要來吃。

 

   店家資訊:  南投縣埔里鎮仁愛路3號  049-2990586   8:00-20:00

 

延伸閱讀.jpg

   春節之旅-重生的廬山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