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廟口 1041.jpg

   距離甜猩上回造訪基隆廟口,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了(汗),事隔多年之後的今天,基隆有不一樣的風貌!

   (唯一記得的是我吃了奶油螃蟹)

基隆廟口 0991.jpg

   有這麼漂亮的城市一景,也更加車水馬龍,我還以為到了台北市呢!

   真的是很不容易,才順利入住預訂的飯店"北都飯店",其中曲折讓我暗中發誓:決不再住這家飯店!!!

   好啦~反正今天是來享受美食的,行李一丟,趕快往廟口夜市出發,我餓暈了...

基隆廟口 0351.jpg

   實在是肚子太餓,第一攤我想吃飯啊!!!來到非常多網友推薦必吃的"天一香滷肉飯",

   雖然是每個都想吃看看,但是爲了保持戰鬥力,我跟某人很含蓄的點了滷肉飯*1 肉羹*1...基隆廟口 0061.jpg

   非常迷你的一碗滷肉飯$20,看的出來肥瘦參半,就是要這樣才好吃!!!也能吃出真功夫~

   雖然帶肥肉,嚐起來居然是不肥不膩,意外的清爽,若不是後面還有好多攤預定征服,

   我想這個小尺寸的滷肉飯,我絕對可以自己吃完!!!完全不感覺是肥肉,只覺得滑嫩順口!

基隆廟口 0281.jpg

   這個肉羹湯,更是讓我大大吃了一驚,某人還誇張的說:[ 這才是我印象中的肉羹!!! ]

   吃的到非常完整的瘦肉,但是又不會和表層的肉漿各自分家,完美的合為一體,

   肉羹本身的調味也超棒的啊!!!好香好濃郁的胡椒,又不會搶了肉的風采,

   以前吃的肉羹多是全肉漿捏成,鬆鬆垮垮,完全沒有這種扎實的口感!

基隆廟口 0311.jpg

   這湯也是某人大力推薦!!!他說小時候吃的肉羹湯就是這樣清清的~

   爲甚麼後來的肉羹湯卻加了一大堆配料,弄得像酸辣湯一樣?!

   既然叫肉羹湯,肉羹是當然的唯一主角,簡單的湯頭,才能襯托肉羹本身的美味!

   這家天一香滷肉飯,甜猩非常推薦!!!真的是太好吃啦~好久沒有吃到像樣的肉羹了!

 

   基隆廟口夜市走起來的感覺也相當舒服自在,甜猩身為中壢人實在不應該這樣說~

   不過新明夜市真的不是普通人能逛的,狹小的街道,卻硬要擠這麼多攤販,

   摩肩擦踵,走起來實在是很不舒服,根本是被推著走的!

   基隆廟口,可以很隨性的選擇想吃的店家,攤販規劃的也很整齊,

   不知道是不是這次造訪時間比較晚,各個名攤也都很順利的剛好有空位,真幸運呢!

   PS.接下來還有幾家廟口的食記,請等甜猩處理喔!

延伸閱讀.jpg

       基隆廟口- 一口香腸&圳記紅燒鰻

       基隆廟口-吳記鼎邊趖

       基隆廟口- 天下第一味 奶油螃蟹

       基隆廟口- 吳記排骨酥&碳烤玉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