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廟口 0441.jpg

   吳記鼎邊趖,我很誠實...其實本來不是要吃這家的,看了許多部落格介紹另外一家邢記,

   打定主意就是要吃"邢記",那爲甚麼又變成吳記呢?都是因為...

   第一攤吃的天一香滷肉飯,剛好跟吳記是兩隔壁,而且店面還算是相通呢!

   某人很無聊的說:[ 妳不是要吃鼎邊趖?隔壁就是啊!可以端一碗過來吧?! ]

   剛好被耳朵很尖的吳記小姐聽到,馬上跟我比了''1碗''的手勢,那我是能說不嗎?就來吧...

基隆廟口 0091.jpg

   俐落的吳記,馬上就把鼎邊趖端過來了,還比天一香還快咧!!!這是我第一次吃鼎邊趖,

   一直以為跟麵疙瘩差不多,這看起來卻像是成捲的粄條,也超像以前的泡麵"龍卷條"(好古早XD

基隆廟口 0191.jpg

   配料也完全跟我想像不一樣,以為會是像鹹湯圓ˋ米苔目那種,香菇ˋ肉絲的組合,

   上來的居然是羹和高麗菜呢!不過看起來很不錯,湯呈現金黃色澤,是我喜歡的湯底顏色!

   這塊羹...充滿海鮮風味,至於是哪種呢?我也吃不大出來就是了@_@,口感不錯蠻Q的~

基隆廟口 020.jpg

   另一種羹,應該就是豬肉做成的吧?!不過這時候我已經吃過天一香肉羹了,

   相較之下,這肉羹就整個遜掉了,不過這畢竟只是配料部分,吳記賣的是鼎邊趖,那才是重點!

基隆廟口 0241.jpg

   吃下我人生中第一條鼎邊趖,大吃一驚!!!口感也太好了吧?!有點Q過頭的感覺,

   滑溜溜的,湯匙根本抓不住它,還蠻硬的,本來以為會是很軟嫩的呢?!(好像水晶餃皮

   這個口感相當好,超Q超彈,不過似乎不大會吸湯汁,本身沒有甚麼味道...

   湯頭不錯,蠻清甜的,有點搶了鼎邊趖的風采,下次我一定要吃看看"邢記",

   好好的比較一番,價格不大親切就是,4條鼎邊趖ˋ幾塊羹,就要50塊一碗呢!

延伸閱讀.jpg

       基隆廟口-天一香滷肉飯&肉羹順

       基隆廟口- 一口香腸&圳記紅燒鰻

       基隆廟口- 天下第一味 奶油螃蟹

       基隆廟口- 吳記排骨酥&碳烤玉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